close

今天,9/1,離開學的日子越來越近,但這對即將升上大三的老人來說,似乎感受一年比一年不明顯,大概是習慣了一個環境久了,而對這個環境的一切感受到平常、失去新鮮感吧

41439.jpg

今天,在「找個地方」咖啡廳,思索對未來的恐慌與期待,炙熱的夏日,使七八月的我無法好好的將青春歲月以文字的形式,留下美好的足跡。

七八月,即便窗外陽光會將皮膚曬傷,但依然無法忍住想要出去探索世界的心,大概是年輕的血液在靈魂中作祟吧。

今年的暑假,少了服務業的打工,多了時間使我能體會和過往不同的生活,但是,這樣的意念,並沒有得到所有人認同,

歷經社會風霜、看盡社會百態的人早已喪失熱血的心,不能理解為何總是我們所擁有一顆嚮往冒險的心,

或許這就是「我還年輕」吧,高中時期這首歌風靡全校,是熱門社團吉他社在大小表演上會表演的歌曲,這個回憶將我拉回高中時代。

此刻,我突然想起來當時的自己對「大學」懷有一片藍色的幻想,以為大學是自由,沒錯,大學的確是自由的,但,自由的背後是肩上慢慢的承擔著責任,甚至,在黑暗夜晚裡,獨自面對因「自由」而帶來的徬徨,坦白言之,這是一件好事,歷經歷練才能成為理想的大人。

arrow
arrow
    文章標籤
    咖啡
    全站熱搜

    Jian Bin Hua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