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小弟在上上星期成為準大學生,算是放下一顆重石了。

今天我就在此和大家分享我的心路歷程吧~

1. 準備期~參加1月學測

大大小小小的段考和模考,無數張的考卷,疊的不能再高的複習講義,我每天都與他們一起生活。不論再累 在膩了這樣的生活,或是對各種的考試產生了不少挫敗。 我都必須要堅持下去,因為我的師長親友都沒放棄我,我憑什麼放棄呢? 所以在長達半年的準備期間,我已習慣了與世隔絕的讀書生活了,我也一次比一次堅強~(對小考愈來愈無感哈)。

2. 成績公布後~選填六個志願

在收到成績簡訊的那天,我的總級分是51級分(比預期低了許多),總級分不上不下,志願不好選填。可是我的社會級分蠻高的14級(達頂標),所以便想試試看個人申請,想試的原因還有學校各處室的宣導(申請名額逐年上升,建議學生邊指考邊申請),就這樣開始申請之路了,我選填志願沒有一次搞定,填的志願改了非常多次,直到要送出的前一天才真正確定,更別說備審的製作了,這段時間因為志願沒有確定,所以備審進度幾乎為零。

在這段選志願期間,繁星放榜了,第一批大學生出現了,對於我而言心情更加起伏不定了~但我依然告訴自己,終點就快到了~一定要堅持下去阿~

3. 備審資料製作~出征面試

填完志願後我便加緊腳步,開始做備審資料。我是先從有篤定會篩過第一階段的開始(這是正確的選擇,我後來6間只過3間),每天放學尋找不同科目的老師看和修備審,我從國文科問到公民科老師,幾乎每一個都被我問過了~在寫的時候,心裡真的是非常煎熬,因為寫的可能會被刪掉或是非重點等等,總之,我就這樣修修改改的趕在死線前交件了(我到交件前都還在修排版)。

收件前後,班上老師開始為我們安排模擬面試的練習,為了這次的模擬面試,我在家不斷的練習自介,同時還錄音加計時,也去輔導處和網路商尋覓歷屆的考題(我要的科系題目極難找,這樣更是讓我疲憊),在出征面試前,我去旁聽三場的模擬面試(校方辦的)(我去聽三場是因為我的科系跨學群),最後鼓起勇氣出征面試啦~

4.真實面試~放榜正取

前一天我十點睡了(增加氣色),當天七點起床,讓時間不要太緊迫,因為到面試的大學,還要找教室等等。真正去面試時和教授對話時,其實教授人都很和藹呢~只要表現你是真心的想成為貴系學生就好,面試穿著,只要整齊和簡潔即可,不要太過度。

面試完後的一周是最煎熬的,等待放榜時,心中會焦慮和緊張很正常(我有朋友前一晚都沒睡呢)。在查榜單時的情緒更是難言阿,看到出現自己的准考證號碼和名子,我才開心的宣布我正式當選了,大石也總算放下了~

5. 學到的事

我想說申請之路讓我更勇敢的為決定負責,我告訴自己絕對要正取,因此我用盡心力在準備,當然可以再更進步,我也更了解自己, 知道自己要身什麼要的未來和人生~這段時間的鍛鍊,給我的是堅持和理性不要被害怕的情緒而躊躇不前或是降低成效~

 

 

 

 

 

arrow
arrow
    文章標籤
    學測 個人申請 面試
    全站熱搜

    Jian Bin Hua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